促進銀髮健康 光田醫院邀學童彩繪祖孫情


促進銀髮健康  光田醫院邀學童彩繪祖孫情


【記者黃龍泉報導】重陽節敬老崇孝,為促進高齡長者身心靈健康,拉近祖孫情,光田綜合醫院今年特別辦理「公嬤孫的回憶時光」圖文比賽,盼學童透過繪畫想起阿公阿嬤,進一步促成祖孫互動。老年醫學科醫師暨健康促進委員會主委李秉學指出,銀髮族因為身體逐漸退化,陽光和水分的補充容易被忽略,外出曬太陽可增加身體維生素D,對他們的身體及心情很有助益,另外也要多鼓勵長輩與人互動,社交活動則對年長者延緩認知功能老化很有幫助。


 「我最喜歡和阿公去散步了!」、「阿公會教我打陀螺」、「和奶奶在花園種花很好玩」,「我想我跟阿嬤在晚上騎腳踏車乘涼時,阿公會在天上為我們灑下幸福的星星」,國小學童發揮創意在圖畫紙上畫下和阿公、阿嬤的祖孫互動時光,更許下要好好把握時間,跟阿公、阿嬤多相處的願望。


 光田綜合醫院今年首次辦理「公嬤孫的回憶時光」圖文比賽,向台中海線國小學童徵圖,吸引千幅作品參賽,同時也辦理「菸害防制創意聯想繪畫」比賽。醫院護理部主任于素珍說,比賽徵圖期間正逢暑假,有學生為了畫圖去找阿公、阿嬤玩,也有人因為畫圖想起阿公、阿嬤,特別打電話問候,無形中拉近祖孫距離,更能促進銀髮族健康;今頒獎逢重陽節,希望小朋友能與爺爺奶奶分享得獎喜悅,也要祝福他們重陽節快樂。


 李秉學醫師解釋,年長者除了常見的身體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控制,家人們也要關心他們的心理健康,藉由與人、動物或環境(如種菜)互動,長輩不僅樂於外出運動,活絡筋骨、曬曬太陽,也能分享個人如種菜、釣魚、唱歌等生活技能而獲得成就感,還能讓記憶、判斷、理解等認知功能活絡,「腦袋越用越靈光」也就能延緩老化,達到健康促進的目標。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