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總預算未過林佳龍卻快樂出國 市府:市長訪星早訂定,員工薪水依法給付


國民黨團:總預算未過林佳龍卻快樂出國 市府:市長訪星早訂定員工薪水依法給付


【記者張民諺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市長與其部屬四處放話說總預算未過社會福利會受影響、自己卻和市府官員拿著公務預算快樂出國前往新加坡表示譴責若其真憂心預算理應取消行程,但從其行為顯然是不在乎民生與社福。市府表示為免員工生計受到影響依法給付薪水,而市長林佳龍配合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時程出訪新加坡行程,這項行程早已於去年訂下,因此雖心繫預算但仍依約出訪招商引資。


國民黨團議員表示市政府聲稱107年度預算沒有過、許多新科目都無法執行,但今年12日食品藥物安全處、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卻照樣成立,且各自新增1018096人,市長更親自出席剪綵,預算還沒有通過,這些新單位卻可以成立且運作,這和市府的說法嚴重矛盾!


此外,每年春節、元宵節市政府都會以市長名義印製紅包袋與小提燈,這已經是例行性的事務,去(106)11月市府知道以170萬元發包印製今年農曆春節的紅包袋,元宵節的小提燈卻不知道要提前發包製作,更對外放話是因為總預算沒過所以無法發放,這顯然是故意恐嚇市民,欲藉此達到其良幣綁劣幣、偷渡不合理預算的目的。


黨團議員更指出,市政府14千餘位官員與公務員的薪水目前照樣發放,既然如此,延續性的社福與民生預算當然也不會有問題,據查目前社會局已上網發包決標的金額已有479百餘萬元,這表示社會局不是不懂延續性預算可以繼續執行,而是市府某些政務官與民進黨團刻意製造恐慌、蓄意讓民生預算無法執行。


最可惡的是104年官舍租用沒科目沒預算照樣租、104年北辦沒預算照樣發包、106年市民卡沒預算沒計畫照樣發包、107年首長出國旅費未過市長照樣出國,現在卻要用預算未通過當藉口故意延遲相關社福工作、甚至用來抹黑國民黨議員。


市府表示,在首長宿舍長期老舊不足的情況下,市府依規定幫副市長及秘書長租賃官舍,房舍租金均在3萬元以下,符合相關規定,但因在議會的委員會初審時刪除,加上預算未過,依法不得動支。


但林市長認為,兩位首長日夜為公務、市民操勞辛苦,他身為長官,不應該讓同仁在戮力從公外,還要為居住問題操心,因此決定自掏腰包,在預算通過前,由他個人來支付宿舍租金費用,並未動用市庫預算,請不要刻意誤導民眾。


至於林市長訪星國行程早在去年已定下,且受到星國重視,台中市不少企業也十分期待成行,若未如期出訪將會對台中市國際聲望造成影響。


市府再表示,若是屬於新預算則依法不能動支,包括獨居老人藥事服務、身障者爬梯機上下樓、身障者照顧據點等案確實停擺,嚴重影響民生,請國民黨團不要再忽視,預算未審完對弱勢團體與市民的影響。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