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出訪新加坡 深化台星交流促進產業互動


林佳龍出訪新加坡  深化台星交流促進產業互動


【記者曾則銘報導】為增進台中市與新加坡間的交流,台中市長林佳龍17日至20日率團出訪新加坡,將參加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期間也將前往葉水福供應鏈中心、達梭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及新加坡實里達航空園,進行產業參訪,並將與新加坡工研院及微軟公司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盼透過此行參訪,交流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機械航太等發展經驗,並介紹台中市的產業規劃及合作商機,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


市府表示,台中與新加坡地理環境及文化條件相近,2016年林市長曾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經貿議題交流及市政考察,並促成雙方定期召開雙邊會議;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SBF)副主席傅春安也曾回訪台中市;今日林市長啟程赴新加坡,並將於19日參加「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會中介紹台中市產業規劃與合作商機,展現在地產業優勢,進而帶動台星雙方共榮。


市府指出,林市長此行除出席台星經濟聯席會議外,也將參訪葉水福供應鏈中心、達梭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實里達航空園及微軟公司,增進對產業發展的了解,擴大投資與合作機會外,也促進台中市在推動智慧城市、新加坡推動智慧國家上的經驗交流。


由於新加坡包括航太、資訊電子、生物製藥、建築、金融、物流及觀光業等發展有成,而台中製造業發達,近年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發展帶動產業轉型,加上台中市作為國家級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發展之都,也期盼藉此行找到台灣與新加坡之間的發展著力點。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