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安定國小圖書館啟用 林依瑩副市長盼開啟學區閱讀風氣


外埔安定國小圖書館啟用  林依瑩副市長盼開啟學區閱讀風氣


【記者林慈帝報導】外埔區安定國小是一所全校只有6班學生的小學校,104年因應社區幼兒教育需求,將原有圖書室改建成附設幼兒園,去年市府教育局自籌30萬元,加上教育部補助170萬元經費,將教師行政辦公室整修為小型圖書館,並以「綠野仙蹤」情境規劃不同學習空間,18日由副市長林依瑩揭牌啟用,她期盼能開啟學區閱讀風氣,帶動學生、家長及社區一起來閱讀。


昨日林副市長在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陪同下,出席安定國小圖書館啟用典禮,在多位師生見證下,林副市長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外埔區長柯宏黛等人一同為圖書館揭牌,氣氛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相當重視孩子閱讀,極力爭取相關經費改善圖書館環境,很開心代表林市長出席安定國小圖書館落成,過程有很多故事,稱為「鍥而不捨」,即使空間有限,校長、老師推動閱讀不遺餘力,將原本教師行政辦公室讓出改建成圖書館,閱讀書籍與空間不輸城中學校,今天的落成是新的開始,期盼開啟學區閱讀風氣,帶動學生、家長及社區一起來參與。


蔡副院長表示,安定國小校長、老師及志工都很有心,一進校門就可看到改建得美輪美奐的圖書館,就像孩子的閱讀城堡,相信能吸引孩子進來閱讀,也可以讓師生、親子有更多的互動,對台中市偏鄉學校閱讀能力提升有很大幫助,林市長也很支持閱讀計畫,未來中央地方持續攜手合作,一所一所學校來努力,逐步推廣閱讀風氣。


安定國小陳校長則感謝在市府、立法院蔡副院長、社會賢達及志工等贊助支持下,才有今日美麗的圖書館落成。圖書館以「綠野仙蹤」的故事背景及人物特色規劃,命名為「奧茲國閱讀城堡」,並規劃「桃樂絲服務站」、「奧茲王繪本區」、「獅子勇氣舞台」、「機器人充電站」和「稻草人國際通」主題角落,讓孩子們能具備勇氣、智慧與善心;此外,也以學校「安定三兄妹—閱閱、安安、定定」的大型輸出,體現閱讀課程「閱農閱鄉閱安定」,帶入食農教育與鄉土文化。


教育局指出,安定國小104學年度因應教育政策及社區民眾需求,學校增設幼兒園,協助社區幼兒安置與教育,但空間不足及考量社區迫切需求下,先將當時的圖書室改建成附設幼兒園。


學校在無圖書室情況下,校長及老師帶領志工們更積極的推動閱讀,透過行動書車、班級閱讀角、圖書獎勵、引進外部圖書資源等方式,讓學生閱讀學習不中斷。


教育局表示,安定國小以「閱農閱鄉閱安定」(Read Green,Nature andPeople)為學校閱讀核心課程,與2018台中世界花博核心價值「花現 GNP( Green, Nature and People)」不謀而合,安定國小結合農鄉的特色,融入閱讀與花博元素,正是市府一直推動「創價於在地」的理念之一。教育局也積極鼓勵各校在課程、活動中結合花博議題,除了讓學生能參與台中的大喜事,也給學生更多元文化的學習內容,期以實現並創造在地的價值。


昨日圖書館揭牌結束後,也舉辦由安定師生共同創作的繪本「安安定定歷險記」第二集「做醮」的新書發表,內容延續第一集,描述安定食農教育的小鴨(安安和定定)所進行的第二場探索,並預告第三集結合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開一場與石虎的對話之旅。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