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參訪第一警分局見牢籠 轉身舉手要乖乖


孩童參訪第一警分局見牢籠  轉身舉手要乖乖


【記者劉嘉助報導】第一分局日前接待僑孝國小學童校外參訪時,除介紹歷史建築與反詐騙、反酒駕及交通安全宣導外,還特別安排濃縮版一日警察工作體驗等身歷其境橋段。就在朝氣蓬勃的孩童們即將完成興高采烈的參訪行程時,負責接待的陳姓女巡官一轉身將大伙帶往專供偵辦刑案使用的「偵訊室」及「候詢室」,原本充滿淘氣又頑皮的孩童,氣氛竟瞬間凝結、變得鴉雀無聲,經過詳細解說後,一場別開生面且充滿震撼的參訪,就在天真的學童們「我會乖乖的」聲中畫下句點。


第一分局表示,為了讓此次到訪的僑孝國小師生們不虛此行,員警有別於傳統制式宣導,除了反毒、反詐騙等犯罪預防及道路交通安全影片宣導外,特別安排警察日常執勤體驗,端出警槍、無線電、防彈背心、盾牌及頭盔等各種裝備,加上人氣指數最高、剛出廠的全新警用大型重機體驗,師生們頻說收穫滿滿。最後壓軸體驗登場,學童們進入偵查隊後馬上感受到一場肅殺之氣,立即收起淘皮、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多場官兵抓強盜的實境分享,走到「候詢室」時一看到高聳的柵欄,得知裡面專收嫌疑人時,馬上不約而同說出「我會乖乖的!


警方進一步表示,正確的守法觀念應該從小培養起,只有不斷透過各類宣導活動來傳遞反詐欺、反毒品、反酒駕、反飆車、行人路權等知識,才能讓天真的孩童養成正確觀念,進而維護其身心健全發展,預防成長後的偏差行為。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