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迷途 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民合作助返家


失智老婦迷途  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民合作助返家


【記者劉嘉助報導】臺中市南區171歲陳姓老婦(36年次)13日下午外出散步,因四處尋找不著回家的路而於涼亭休息,待報案人經過時向其表示於外出散步後身體不適加上忘了返家的路而請求協助,待警方到場後老婦表示欲返家時因記憶衰退,忘了回家的路,所幸獲得警方協助,讓老婦順利返家,才讓這次的迷途記,得以圓滿落幕。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黃孟偉、姚立哲於1071317時許接獲報案於南區有恆街上有一迷途老婦,員警立即前往關心,老婦見到員警後,慌張的向員警表示其下午出門欲走走散步,結果越走越遠,而忘了返家的路。於是員警載著老婦沿著所述路段挨家挨戶訪查附近居民及路人,直到行經有恆街上1處菜攤詢問時,該菜攤表示該老婦為住在後面巷子居民,常常都會向其買菜,唯年紀已大記憶漸漸衰退。員警依商家所述帶該老婦返家,老婦一看到家門口就說:「對啦!對啦!我家到了」,並謝謝警方熱心協助,不然真的不知道如何返家。


老婦家人表示,因老婦年事已高記憶衰退,平日都只限於出門買菜未出遠門,還好這次走失有警察幫忙,如果老婦真的不見了真不知怎麼處理,很感謝員警熱心幫忙,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婦人返家表示感激不盡,並稱警察真是名符其實的「人民保姆」。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