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舉辦私立惠華托嬰中心搶救演練 強化防救災處置能力


消防局舉辦私立惠華托嬰中心搶救演練  強化防救災處置能力


【記者林慈帝報導】為提升消防救災速度及強化民間機構的自身應變能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18日在台中市私立惠華托嬰中心舉辦搶救演練,共出動各式消防車10輛及消防人員33人,結合業者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人員疏散、避難等流程,並要求業者定期檢查及維護保養消防安全設備,希望透過此次演練,不僅讓消防人員更了解該場所格局、消防安全設備、型態等,也提升托嬰中心的自行應變能力。


消防局表示,私立惠華托嬰中心鄰近全球影城及台中教育大學,人潮及車輛眾多,加上托嬰中心人員是無法緊急避難的嬰兒,因此,火災發生初期首重人員疏散及避難,除了要求負責人消防安全設備檢查及維護保養,最重要是落實自衛消防編組所各項演練流程,增進員工正確維安常識及緊急應變能力,達到「自救、救人」的目標。


搶救演練部分參照美國消防學院「事故現場指揮與控制作業」CCIO(Command and Control of Incident Operations) 作為指導準則,讓救災現場從管理者到執行者均能專司其職,成功地守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消防局長蕭煥章也呼籲,大型公共場所平時應謹慎用火、用電,建築物管理權人應保持防火區劃的結構完整,確實施行消防設備檢查及維護,並落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讓員工熟悉疏散路線及原則,以期將災害發生的機率降至最低。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