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低碳悠遊台中趣 報名要趁早!


春日低碳悠遊台中趣  報名要趁早!


【記者姜永華報導】為實踐低碳綠色生活環境,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28梯次「行遍臺中減碳bike 樂活旅行」環教活動,首波10梯次即日起開始報名,預計428日起正式開跑,樂活路線將遍布大臺中山、海、市、屯區各角落,期盼民眾透過低碳環保的ibike綠色載具,與文史工作者、生態保育專家一起認識台中好生活。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單車運動是近年來廣為盛行的休閒運動,而為因應氣候的變遷,活動內容結合運動休閒與環境教育,希望讓參與民眾放慢生活節奏,親身體驗低碳運輸漫遊,透過山海市屯路線重新認識臺中,藉以落實對抗空污及地球暖化,推廣環保愛地球的觀念,打造永續綠環境的家園。


首波「行遍臺中減碳bike 樂活旅行」環教活動在微風徐徐的4月至5月間啟程,安排三條、計10梯次踏查路線,帶領市民走訪「臺中舊城區」、「高美濕地」及「清水五福圳」,藉由綠川水岸廊道的整治完工、濕地獨特的生態保育區以及恬靜的半日農村洗滌來盡情享受知性與感性之旅,並自身參與遠離塵囂的低碳綠城市體驗。


接續的第二波18梯次將規劃「文青like臺中」路線。讓大家一起抓住春天的尾巴、迎向夏日的朝陽,騎著iBike穿梭於舊城巷弄間、徜徉於溼地海岸線,追逐一個又一個文創綠活新景點!


「行遍臺中減碳bike 樂活旅行」環教活動首波10梯次即日起開放報名,每梯次僅限25人,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邀請您一同造訪都市綠叢林、體驗舊建築活化再利用之美,感受文創風拂過衣袖間,偕同家人、朋友一同旅行i臺中綠城市!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