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33學生任花博大使 赴美國姊妹市宣傳


台中市33學生任花博大使  赴美國姊妹市宣傳


【記者張涵琦報導】台中市姊妹市學生交流活動邁入第9屆,今年共17所市立高中、33位學生通過甄選,由中港高中及台中女中分別於78日至23日及15日至30日,率隊赴美國姊妹市華盛頓州塔可瑪市(Tacoma)及加州聖地牙哥市(San Diego)交流;副市長林依瑩4日主持授旗活動時表示,此次國際交流特別賦予學生「花博宣傳大使」任務,向國際展現台中城市之美,邀大家到台中參觀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


林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國際之都,因此,透過教學與國際交流等活動,將國際觀念向下扎根,而姊妹市學生交流活動也已邁入第9屆,今年共有33位學生分兩團,分別前往美國兩個姊妹城市推動經驗交流,期盼透過這個活動,提供資源讓學生有機會到國外汲取經驗,拓展國際視野,有助於孩子未來的學涯發展,以及提升創意能量。


她也鼓勵學生善用國際交流的機會,從小就培養優秀的英語能力,並把握此次學習交流,奠定國際觀基礎。她也舉例自己在台灣推動的不老騎士活動,也是因為出國看到相關的學習經驗,並融入自己的創意帶回台灣,因此出國不僅開拓視野,也能激發創意。


林副市長也說,此次國際交流活動,也賦予學生擔任「花博宣傳大使」,以學生的角度,將今年113日即將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向國際展現台中城市之美,邀大家到台中聆聽花開的聲音。


將代表前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交流的台中女中學生李沛淇表示,獲得此次出國交流經驗很難得,相當期待能夠見視到不一樣的人文風景與創意體驗,也希望將學習到的國外經驗,帶回台灣並加以應用。此外,這次更代表前往國外宣傳花博活動,很榮幸能夠向國外展現台中重要的國際盛事。


另外,代表前往美國華盛頓州塔可瑪市的東山高中林一學生則興奮分享,這是他首次出國,因此不僅特別先諮詢有相關出國經驗的親戚,增進對國際禮儀的了解,並自我加強外語能力,希望透過此次國外文化體驗,增進自身的國際觀。


教育局表示,姊妹市學生交流活動內容,包括融入當地課程的英語學習,並參觀訪問當地青年學生的交誼活動;另外安排參觀文教機構或市政府,並拜會官員及僑界代表,宣傳台中2018花博及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活動也提供學生體驗學校寄宿生活,了解美國家庭生活及風俗文化,並增進全球視野。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