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南屯彩虹公園公共設施環境 建設局增建「兒147用地」廁所


提升南屯彩虹公園公共設施環境  建設局增建「兒147用地」廁所


【記者姜永華報導】位於南屯的彩虹公園近年已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但因鄰近僅有鄰里公園廁所不敷使用,台中市政府規劃在彩虹公園旁的「兒147用地」,以「花博小公園」為設計理念,打造深具特色的「景觀式廁所」,並採取男女廁所14、無障礙廁所1座設置比例,讓廁所不僅兼具使用機能與景觀造型,也符合在地使用需求,預計今年10月完工啟用。


市府建設局指出,每到假日彩虹公園人潮眾多,為提供更多公廁空間緩解大量人潮所需,規劃公園旁「兒147用地」的空地再利用,提供景觀綠美化、休憩及公廁等功能,提升當地的公共設施服務品質。


建設局表示,「兒147用地」地位於南屯區春社里,西側緊鄰彩虹公園與停車場,面積約301平方公尺,透過「花博小公園」的理念規劃,以多年生開花灌木,營造顏色繽紛的綠地小花海。


另外也建置具特色的「景觀式廁所」,以使用者需求為考量,著重使用機能與景觀造型特色;工程已於716日開工,施工期間約2個月,預計10月完工啟用,期盼成為民眾及旅客優質的休憩空間。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