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推超載回收物險被撞 三分局東區所暖警伸援當幕後推手


嬤推超載回收物險被撞  三分局東區所暖警伸援當幕後推手


【記者劉嘉助報導】日頭赤炎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吳宜峰於轄內巡視時,行駛在前方大客車突然停靠路旁,接著迎面而來的竟是一團堆積如山的資源回收物,原來是1名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嬤因回收物超載,步履蹣跚將推車推到路中間卻不自知,暖心的員警見狀伸出援手,直接幫阿嬤將滿車回收物送往資源回收場。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吳宜峰、實習生王文彬716日正午時分擔服守望勤務時,行經東區南京二街時目睹1名推著超載資源回收物的阿嬤,因被回收物擋住視線,推著車子走在馬路中間,險被大客車撞上卻完全沒有自覺。員警見險象環生急著要阿嬤將推車移到路旁,阿嬤靦腆地向員警表示,今天的回收物比較多,「平常沒有這麼滿啦」,還說平時都靠路邊紅黃線引路,都有靠路邊走。或許天氣太過炎熱,阿嬤已經失去方向感,明明說要前往自由路的資源回收場,卻頻頻指著與目的地相反的方向。


員警見阿嬤年事已高又因在大太陽下行走頻頻冒汗,員警擔心阿嬤身體不適,便協助她推著資源回收車抵達回收站,霸氣表示:「阿嬤對挖造!」由一人推車,一人騎車在旁戒護,幫阿嬤把滿車的回收物送抵300公尺外的目的地,沿路聽到路過的騎士大聲地對警方說:「辛苦了!」,雖然汗流挾背吃力地推著推車,但只要能幫助阿嬤,再辛苦都值得。員警暖心之舉讓阿嬤和回收場人員都「揪甘心。」!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