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局東區所警鍥而不捨尋回失物 溫暖過程觸動人心


三分局東區所警鍥而不捨尋回失物  溫暖過程觸動人心


【記者劉嘉助報導】來自澎湖的吳姓國中主任日前來臺中擔任「金龍盃」青少棒賽裁判,卻不慎將手機及證件遺落計程車,心急如焚吳主任找上轄區員警協尋,幾個小時內尋回失物,滿懷感恩的吳主任將2人的事蹟公開在臉書表揚,無論是鍥而不捨協尋的員警、拾物不昧的計程車運將,抑或是不吝讚美的失主,都是台灣最動人的風景。


據悉來自澎湖某國中的吳主任,是澎湖地區最早催生青棒隊成立的第1人,本次率領學生參賽並擔任「金龍盃」青少棒賽裁判,賽事結束返回旅店後,發現自己不慎將手機連同金融卡及證件等物遺落計程車上,發動各管道協尋卻皆無下落,隔日又需搭機返回澎湖,輾轉難眠一晚後中午前往轄區派出所求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王柏皓瞭解經過後,隨即就吳主任提供的時間點及車型著手調閱路口監視器,卻發現可能性較高的車輛與其所提供的車型相去甚遠,便再前往旅店調閱監視器,最後確認吳主任所搭乘的車輛後,終於輾轉聯絡上前晚的計程車運將。


計程車司機向員警表示,當時發現客人遺落物品後,第一時間就送往鄰近的派出所。吳主任得知後喜出望外地前去領回失物,順利趕上飛機,對於鼎力協助的王姓員警及計程車運將更是不吝給予讚美及鼓勵。


王姓員警今年從警正好邁入第10個年頭,對警察工作仍保有高度熱忱,其所在之處總是笑聲不斷,讓人感受到滿滿活力,王員服勤時積極認真,對於民眾處境總能感同身受,去年底也曾自掏腰包讓餓到走投無路的女子暫時止飢,獲得所內長官及同仁的肯定與讚賞。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