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團體抗議NPO中心改建工程砍老樹 市府:邀專家指導確保樹木存活


護樹團體抗議NPO中心改建工程砍老樹  市府:邀專家指導確保樹木存活


【記者張民諺報導】台灣護樹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20日在西區美村路聯勤招待所前,召開「老樹不能毀、歷史不能忘」記者會,抗議市府為了興建NPO大樓,執意將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原有建物拆除,並且貿然將園區內多棵老樹斷根拔除,不只有損毀文資之嫌,也破壞城市綠蔭。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指出,該處早期為聯勤招待所,建物耐震強度已不符現行標準,移撥市府前已報廢待拆除。而為盡量減少對既有樹木的影響,日前進行斷根時也請專家現場指導,以確保移植存活及維持原樹型,未來也將補植50棵喬木,維持當地綠意。


社會局表示,原聯勤招待所的建築物,在移撥給市府前就已報廢待拆除,且原有之結構強度與空間無法符合規劃需求,因此市府規劃全新且俱有特色的建物,但同時也與設計團隊研商,在建設過程中盡量減少對既有樹木的影響。


而為求審慎及專業,社會局的樹木移植計畫,也提送台中市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審查,並邀請專家學者到現場勘查,確認基地內的樹木未達老樹標準。總計基地內樹木共51株,現地保留13株,移植他處公園樹木11株,基地內移植6株,其餘20棵樹木經專業評估後雖不予保留或移植,但未來園區內也將新植喬木50株。


協助社會局代辦工程的建設局也指出,聯勤招待所為早期興建,建物耐震強度不符現行標準,目前已進行施工,而為降低對樹木的影響,在移植樹木時會以保存最大之根系範圍為原則,採行兩次斷根施作及全樹型移植,以確保移植存活及維持原樹型。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