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食安青年軍護食安 助市府查網路疑似違規食品廣告


台中市食安青年軍護食安  助市府查網路疑似違規食品廣告


【記者魏丞章報導】台中市長期推動食安青年軍,透過校園年輕創新力量,走入國中、小及社區鄰里宣導食安觀念,今年已舉辦45場次防治食品中毒及認識食品標示等衛教活動,同時也善用網路,蒐羅網站上疑似違規的食品廣告字句,並向業者說明法規概念,改善網路食品廣告不正確的歪風,積極捍衛食的安全。


食安處表示,日前食安青年軍們在朝陽科技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的帶領下,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宣導「如何食,最安心」、「食品安全五要原則」、「食品標示,如何辨識」等3大主題,引導銀髮族健康飲食概念、預防食品中毒危害發生、食品標示正確的認知。


同時,中山醫學大學及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也共同舉辦網路搜尋比賽「網路食品搜查線」,邀集食安青年軍以大家糾違規方式,於搜查線活動中找出284件疑似違規廣告,如廣告宣稱詞句包含「減肥」、「治療…疾病」等涉及誇大不實或宣稱醫療效能內容,並陸續提供法規訊息輔導。


食安處指出,食安青年軍於全市各食安活動中,展現專業學識與現場實務的整合能力,且宣導及輔導方式平易近人、創新活潑,深受民眾支持;今年市府將於930日在豐樂公園舉辦食安宣導活動,青年軍也將設攤推廣,共同打造台中成為食安模範城。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