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成立創客教育中心 打造機器人學習車駛入校園


台中市成立創客教育中心  打造機器人學習車駛入校園


【記者張涵琦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創客教育」向下紮根,在台中高工設立「台中市創客教育中心」,引入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轉印機等設備,並培訓種子教師,開放全市國中小、高中學生能到此上課,具體化學生的創意想法;同時,並輔導台中高工、清水高中和上銀科技公司合作,打造台中第一台「Tai-Win機器人學習車」,自10月起將駛進各高中職學校,讓學生親自體驗工業4.0產業設備。


台中市創客教育中心20日在台中高工啟用,教育局表示,該教育中心除了增加台中各級學校的創客教師間的聯繫與交流,也引入創客教育各種所需設備,提供學生將心中的創意想法,轉化為具體作品。明年度也會進一步擴大培訓各國小、國中、高中職創客教育種子教師,藉此將創意發想往下播種到各教育層級。


此外,市府也輔導台中高工、清水高中與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規劃本市第一台「Tai-Win機器人學習車」,並命名為「Tai-Win」,Tai除了代表台中市(Taichung)之外,也是台中市(Taichung)、自動化 (Automation) 及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縮寫,而Win代表勝利成功,是上銀科技(HIWIN)公司的部分名稱。


Tai-Win機器人學習車是一台裝備工業4.0設備的貨櫃車,自今年度10月起將駛入全市各高中職學校,引導師生學習大數據、自動化、物聯網等具體操作。同時也培訓來自台中高工、清水高中、台中女中、台中二中、中科實中、大甲高工、大甲高中、豐原高中、光華高工、僑泰高中等學校種子教師,讓學校教育與台中區內產值豐碩的工具機、航太工業、精密機械等特色產業做結合,進一步培訓相關人才。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