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 教育局觀摩演練推廣正確防災


國家防災日  教育局觀摩演練推廣正確防災


【記者馬淑娟報導】921日為「國家防災日」,為提升全民災害應變能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21在潭子區頭家國小舉行防災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觀摩,演練「趴、掩、穩」三要領,並教導「不推、不跑、不語」原則,培養學校災害應變處理能力。


教育局表示,頭家國小全校師生近2,000人,是今年防災模擬演練觀摩學校,今日演練依照任務編組進行,學校發出地震警報聲響後,師生立即尋找掩蔽物落實「趴、掩、穩」,警報解除後並至操場集合、清點人數回報,10分鐘內順利完成全校師生避難、疏散、清查人數、救護等動作。


另外,現場也安排廚房油鍋起火時滅火的複合式防災情境,邀請消防局頭家消防分隊,示範油鍋起火後應進行的關火、沾濕、覆蓋黃金步驟,教導師生正確觀念,避免錯誤滅火衍生其他災損。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於104年成立防災教育輔導團,積極輔導高級中等以下各級學校推動防災教育,各校都已安裝中央氣象局的地震預警軟體,與學校廣播系統連線,提醒師生即時做好「趴、掩、穩」抗震保命三動作,未來將持續致力推廣正確防災觀念。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