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大社里新建公兒1-4公園 春節前完工


神岡大社里新建公兒1-4公園  春節前完工


【記者馬淑娟報導】台中市政府打造友善鄰里的社區型公園,其中,位於神岡區大社里的公兒1-4公園,保留原有荔枝園,加入多元感官設施、兒童遊樂區及適合長輩的人行步道、廣場等無障礙空間,滿足各年齡層需求。市長林佳龍21日前往視察時表示,綠地空間是直轄市民生活基本要件,這座公園10月動工,將加快速度於春節前完工,讓地方居民春節假期享有全新的遊憩空間。


昨日市長林佳龍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前往神岡區大社里公兒1-4公園預定地,聽取建設局公園規劃簡報,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張雅旻、大社里長高元宇等人也到場共同關心。


林市長表示,綠地空間是直轄市民生活的基本要件,台中不僅是直轄市,更已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因此,市府團隊積極推動「花園城市」,除新闢公園,也利用公墓公園化、改建現有公園增加市民活動綠地,目前台中人均綠地面積不僅是六都第2、也是全國第2


林市長指出,神岡屬於豐原副都心的計畫範圍,現在因為花博打開聯外道路與橋樑,交通更便利,且區域內的豐洲二期產業園區二階段環評已於日前通過、神岡擴大都市計畫也正在審議中,未來神岡區的人口數將持續增加。


林市長也說明,公兒1-4用地是市府用市價向地主徵收,雖然徵地價格高,但市府十分重視區域內幼兒及長輩的活動空間,公園預計10月動工,並加快建置速度,希望於農曆年前完工,使地方居民在春節假期有新遊憩空間使用。


洪慈庸委員表示,大社里人口眾多,且區域內有許多小孩交由爺爺奶奶照顧,確實需要鄰近社區的遊憩空間。很高興這裏將有全新的公園。此外,大社里鄰近豐原,未來騎車10分鐘就能到花博園區,神岡新庄里聯外道路也在上個月通車,神岡完全中學也籌備中,未來神岡的生活機能將愈來愈方便。


建設局說明,市府投入562萬元新建公兒1-4公園,保留原有荔枝園構造,維持地方居民的環境記憶及公園主題,善用地形改變進行無障礙空間規劃等概念,打造多元感官設施及兒童遊樂區,以滿足各年齡層民眾使用需求之多樣性。公園可分為外環人行步道、公園入口廣場、長青漫遊區及兒童遊憩區亮點等四大重點,採納通用設計、低衝擊開發及十二感體驗等融合在地文化與環境永續理念的設計手法,塑造公園意象及園區空間、設施特色,總面積約1.6公頃。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