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失智翁就愛趴趴走 再度迷途幸三分局東區所暖警助返家


百歲失智翁就愛趴趴走  再度迷途幸三分局東區所暖警助返家


【記者劉嘉助報導】臺中市一名李姓百歲老翁身體硬朗,患有失智症狀卻愛趴趴走,日前李姓老翁在距離住家2公里外再度迷途,警方獲報到場協助返家時,李翁不僅對住家街景感到陌生,還疑似將警車錯認計程車執意要給員警車資,李翁女兒感謝員警協助父親平安返家,好奇詢問警方今天父親走了多遠,李姓老翁年初曾從位於東區的住家走到大坑爬山,原來李翁對員警說「我很會走」是真的!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張唯琳、盧相佐917日於轄內巡邏時,獲報有迷失老人民眾需警方協助,李姓老翁找不到路卻向員警表示邊走邊找即可,堅持要自己找路回家,還向員警表示:「我很會走,我不時也出來走!」經過員警苦口婆心勸說,李翁總算願意上車隨員警返回派出所查證身分,沒想到車才開到半途李翁突然想起家中住址,員警便直接轉往該址詢問。李姓老翁聽聞到家後不住地道謝,並從口袋掏錢執意要付車資,似將警車錯認為計程車,下車後卻對「家」一臉茫然,幸好附近的車行老闆認得李姓老翁,熱心地帶眾人直奔李翁家門口。


李翁女兒感謝員警協助父親平安返家並表示,百歲高齡的父親患有失智症狀,但身體硬朗腳力更是驚人,經常不告知家人就自己偷跑出門,今年一月中就曾從東區步行到大坑想要爬山,這次走了2公里,距離與過去相較起來算「還好啊」。員警發現李姓老翁雖然能想起住家地址,卻不認得家長什麼的樣子,提醒李翁家人還是要幫其準備避免走失的協尋資訊,讓愛趴趴走的李姓老翁能順利返家。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