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思念「大坑」老家 五分局東山所暖警助失智婦人返家


一心思念「大坑」老家  五分局東山所暖警助失智婦人返家


【記者劉嘉助報導】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王帥智及劉家瑋,107920日凌晨4時執行巡邏勤務時,驚見一名老婦人獨自行走於東山路旁,原以為只是一般晨運的婦人,但仔細觀察後卻發現婦人疑似在找路旁民宅的門牌號碼,經員警下車詢問後才發現婦人在找的地址,地上物早已拆除,也才發現婦人疑有失智的傾向,趕緊載返所通知家屬前來。


  經警調查:林蔡女(84)家住大里區,只說得出自己的名字以及已經過世的丈夫名字,口中還不斷喃喃自語要找大坑的家,員警除了趕緊奉茶給她止渴外,還分工合作查詢失蹤人口及運用M-Police辨識系統,終於查出該女為家住大里區,凌晨趁著家人熟睡時,攔了計程車,請司機載她到「大坑」,下車後迷失了方向,不但找不到原來的家,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幸好員警機警發現關懷詢問,否則如走入大坑群峰中就不妙了。


員警電話通知婦人家屬時,兒子林男表示:凌晨醒來發現母親不見了!已經很著急四處找尋,接到電話通知讓他們頓時放下心中大石,立馬驅車趕到派出所。原來很久以前住在光西巷,但該處已賣掉且早已拆除,全家搬到大里區居住多年,沒想到母親可能因為失智的關係,還以為居住在大坑的老家,好在有員警幫忙,家屬離去時一再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讓母親不至於流落街頭。


  第五分局呼籲:若是家中有長者或失智患者,倘若家中經濟許可,可請外籍看護照料或是購買衛星定位手環,該衛星定位手環,能立即找到其蹤影。而目前確診為失智患者之長輩,可免費申辦愛心手鍊,愛心手鍊上即可詳載地址和姓名。民眾如發現失智者,請先將其帶到安全地點,確保安全後再以110電話聯繫警方到場處理。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