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呼籲發揮道德良心 展現拒絕空污、反對黑箱的人民意志


盧秀燕:呼籲發揮道德良心  展現拒絕空污、反對黑箱的人民意志


【記者姜光華報導】針對部分學者配合執政當局召開記者會背書林佳龍空污防制乙事,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表示,根據空品監測數據如空氣盒子,16日又是橘紅害的狀態,台中市民經常處於這樣的空品情況當中,這是不爭的事實,她希望今天部分學者所開的記者會,是要跟台中市民站在一起要求執政當局正視不要逃避,要求林佳龍市長拿出態度好好整治空污,對抗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


盧秀燕說,昨日環保團體直接指出,台中市政府經常性的只公開五個環保署測站的PM2.5平均值,其餘十幾個測站資訊如東大、后里、文山、太平都選擇性不透露,環團要求政府完整公開所有空品數值,不要美化數據,誠實面對空污事實,此外,台中市政府花了人民公帑一億五千萬的經費進行空品相關調查,包含一份「空氣污染物對台中市居民健康風險評估的調查研究」,然而這份調查研究早已完成報告卻遲不公開,遭到環保團體、台中市議會的嚴厲批擊黑箱,令外界質疑不斷。


盧秀燕表示,她誠摯希望部分學者召開記者會之目的,是要發揮道德良心,站在人民立場來勸執政當局「不能密室!不要黑箱!要陽光透明!」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不可以報喜不報憂,只選擇性揭露數據較好的測站和平均值;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不能黑箱,應公開「空氣污染物對台中市民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誠實面對監察院的糾舉,其號稱減煤500萬噸實則只有20萬噸許,直指台中市政府「對空污改善並無實益」;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真正拿出魄力勇敢對抗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不要再犧牲中部人的健康。


盧秀燕說,很遺憾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都不面對政策錯誤的問題,還頻頻對外聲稱空品很好,台中的空品狀況市民感受最深,也是因為空氣不好,所以台中市民才會被迫上街頭,環團這個月18日要舉行反空污大遊行,她會參加跟人民站在一起表達反空污的決心!


盧秀燕指出,據了解環團要借的場地,台中市政府可以借給商團,也可以辦市府活動,但卻拒絕出借給環團辦反空污遊行,如此逃避人民反空污的聲音,其作為令人感到遺憾。盧秀燕提出的空汙防制政策方向,如中電不北送、用地方對許可證之審核權要求台電等污染源大廠改善、提出反空污公投,以及空污防制基金妥善專款運用、跟中央談判、嚴格管制各污染源等,未來要確實改善台中空品。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