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高中48週年校慶 林佳龍:新建校舍發包中明年動工


西苑高中48週年校慶  林佳龍:新建校舍發包中明年動工


【記者張涵琦報導】西苑高中16日舉行48週年校慶活動,市長林佳龍出席致賀,肯定學校辦學優異,學生允文允武,不論體育、音樂、科學競賽都獲得好成績。他曾對學校承諾將編經費改建老舊校舍,新建大樓已進入工程發包階段,明年動工,2年後就可完成,將讓師生有一個全新、安全又友善的學習環境。


台中巿立西苑高中48週年校慶昨日熱閙登場,林市長、副市長林依瑩、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市議員陳淑華、多位校友家長皆出席與會,林市長並頒發獎狀給該校績優教育人員,感謝他們的付出與貢獻。


林市長表示,西苑高中的學生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十分耀眼,可說是允文允武,除了培育了許多旅美旅日的棒球好手,羽球、跆拳與游泳歷年來都是比賽的常勝軍。行進管樂隊不僅在106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得到特優第一名,還受邀參加東京音樂祭。高中部未來工程社團的同學更於2018年遠哲科學競賽中,包辦遠哲科學競賽中區前三名,進入全國總決賽。


不僅學生表現優異,西苑的教師團隊也獲得107年教學卓越獎、106年閱讀磐石獎、107年新課綱國、高中前導學校和優質躍進計畫的肯定,這都要特別感謝歷任校長及教職員工為學校的奉獻和努力,更要感謝歷任家長會長、愛心志工及家長的支持。


林市長指出,西苑高中五育並進,代表教育實踐了「以人為本」,讓學生不是讀書、考試的機器,而是在高中這個重要的人生階段,發現自己的天賦,學到帶得走的能力,這是一輩子的資產,我為學校的辦學成功引以為榮。


自己擔任市長後,在該校45周年校慶時,就曾到校恭賀,並承諾編列5億多經費推動老舊校舍改建,改建工程即將進入發包階段,預計明年動工,兩年後完成第一棟新建大樓,期待西苑高中50週年校慶時,提供師生一個全新、安全及友善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表示,除老舊校舍改建工程補助外,活動中心600萬元整修工程已完工,今日校慶園遊會,內容多元活潑,讓學生從籌辦園遊會攤位的過程中,透過動手做,學習團體合作,讓西苑高中48歲的生日過得熱鬧非凡。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