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 文化資產園區登場


教育局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  文化資產園區登場


【記者張涵琦報導】台中市推動實驗教育發展,市府教育局17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107年度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以「實綻驚豔」為主題,邀集20所實驗教育學校、機構團體以及自學家庭、學生參與,不僅呈現實驗教育成果,也交流激盪,鼓勵透過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模式,引領適性發展。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昨日在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出席,感謝各實驗教育單位在教育改革路上的努力及付出。包括台中市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校長林玉珠、全人實驗教育學校副校長陳振淦、台北影視實驗教育機構主任陳怡光等人擔任論壇講者。


教育局彭局長指出,此次發表會涵蓋室外動態表演、室內靜態展覽及沙發論壇,展現中坑國小客家風格的花鼓表演、光明學苑武術表演、楓樹腳古琴演奏、錫安山實驗教育團體舞蹈展演、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音樂劇演出等,盼讓民眾對於實驗教育有更深層認識,將持續深耕。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有辦理創新混齡教育的中坑國小及東汴國小,博屋瑪國小是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小學;民辦民營則有磊川實驗教育學校、今年新增的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機構、自學團及在家自學人數都逐漸成長,目前實驗教育學生已逾千人。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