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演奏薩克斯風 讓遊客感受具后里在地特色的花博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演奏薩克斯風  讓遊客感受具后里在地特色的花博


【記者林慈帝報導】台中花博開幕後,友達微美館556吋大螢幕拼接牆,已成后里森林園區必訪景點,17日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為讓花博遊客感受后里在地濃厚薩克斯風文化,下午特別率友達高階主管組成的「WOW SAX」薩克斯風樂團與張連昌薩克斯風四姐妹四重奏一同到微美館,獻出花博處女秀,現場演奏小城故事、My Heart Will Go On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吸引眾多遊客圍觀欣賞。


后里為國際薩克斯風生產重鎮,為讓花博遊客感受在地濃厚薩克斯風文化,友達「WOW SAX」樂團邀請張連昌薩克斯風四姐妹四重奏在友達微美館一同演出,現場演奏小城故事、My Heart Will Go OnBesame Mucho、女人花、期待再相會等老少咸宜、耳熟能詳的曲目,樂聲與美景相伴,提供遊客視覺聽覺雙饗宴。


現場包括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及高階主管、張連昌四姊妹四重奏樂團皆到場共襄盛舉。


副祕書長郭坤明表示,友達不僅贊助微美館,更出動1500位企業志工在館內排班,彭董事長原先也打算來當志工幫忙導覽,後來想到當初友達在后里設廠時,發揚在地薩克斯風文化的初衷,希望讓遊客感受到在地特色花博微美館,因此特別率高階主管在今天帶來薩克斯風演出。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說,學習薩克斯風是他年少的夢,他每天練習薩克斯風半小時,很多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台灣名謠及流行歌曲,如席琳狄翁的《My Heart Will Go On》、台灣民謠《望春風》、《舊情綿綿》、電影主題曲《新不了情》等,都已經能背譜。樂團之所以取名WOW SAX,就是希望聽到表演的人都可以發出WOW!的驚嘆聲。


彭董事長表示,WOW SAX時常舉辦街頭表演,也常到育幼院、山區原住民部落舉辦音樂會,雖然沒有固定的表演時間,但只要可以的時間就會盡量安排。街頭表演獲得的打賞金全數捐給育幼院及山區原住民,他並呼籲在場民眾若捕捉到「野生的WOW SAX」,能不吝「打賞」,ㄧ起作公益。


經發局表示,為響應台中花博開幕,友達特別將今年員工「陽光日」活動訂於友達微美館,邀請全台2萬多名員工攜帶家人來花博參觀,感受台中花博追求綠能生產,促成自然生態與人文擁抱的精神。台中花博是非常好的環境教育場所,歡迎企業團體來花博舉辦活動,享受一趟豐富人文與知性之旅,體會台中之美。


經發局強調,為提供遊客良好服務品質,友達號召同仁加入花博微美館志工行列,定期到館區輪值,介紹花粉影片、種子的傳播方式,讓遊客從中獲得感動和啟發,更加親近身處的自然環境。志工歷經幾次輪值,已搖身一變成為花博的最佳解說導覽員。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