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局北屯所暖警伸援手 助八旬無助婦人返家


五分局北屯所暖警伸援手  助八旬無助婦人返家


【記者劉嘉助報導】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田立宇與莊元璋等人,108171214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255分許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太原路與東光路口,「有一迷失老太太。(目前站在太原路上路邊機車停車格)」,身體非常虛弱,迷途方向又走不動,請警方協助處理。


  員警抵達現場見林婦(28年次)獨自無助地拄著雨傘,提著兩大袋站在該路口人行道上,雙腳不斷顫抖,立馬伸出暖手上前攙扶其至路邊坐著休息。所幸脖子掛有老人卡,詢問相關年籍資料卻無法明確表示自己居住地址,僅記得在北屯區。經查住於瑞祥街附近。林婦雙手緊握員警的手,不斷向員警求助並稱自己身上沒有半毛錢,走也走不動,雙腳不斷顫抖又十分口渴,身體非常虛弱。


原來係獨居外出購買日用品,走著走著卻迷失方向,身體不堪負荷無法繼續行走。員警請其坐上巡邏車後,林婦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總算能安心的坐上人民褓姆所駕的巡邏車由員警護送返家。抵住處後員警小心攙扶下車並協助將日用品提進門,林婦不斷謝謝貼心的員警,員警熱心助人再添一樁。


  第五分局呼籲:若是家中有失智長者,倘若家中經濟許可,可請外籍看護照料或是購買失智患者定位手環,該衛星定位手環,能立即找到失智患者的蹤影。而目前確診為失智患者之長輩,可免費申辦愛心手鍊,愛心手鍊上即可詳載失智老人的地址和姓名。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10812822時起至21124時止,為期15日,警方提供民眾舉家外出居家安全維護、鉅額提款護鈔服務,結合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協勤民力,共同維護轄區安全,希望給民眾一個【治安平穩】、【交通平順】、【服務熱忱】的快樂年假。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