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邁合體現身臺中維護治安 逮捕銀行搶匪


韓、邁合體現身臺中維護治安  逮捕銀行搶匪


【記者劉嘉助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有鑑於去(107)年分別發生在臺中市沙鹿區中山路元大銀行搶案及新北市板橋陽信銀行板橋溪洲分行搶案,雖然均於短時間內破案,惟為讓民眾能安心過春節,特於108116日下午13時假於三民路上之兆豐金銀行實施防搶演練,特別挑選長相酷似韓市長及陳副院長的同仁來當英勇逮捕搶匪之員警。


第一分局分局長孫太康表示,春節前後金融機構、金銀珠寶業、當鋪業、大型賣場、量販店、超商、加油站、投注站等,現金交易熱絡,易為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或竊盜等犯罪,為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全,確保轄內各金融機構暨大額現金交易場所之安全維護,特指示各分駐(派出)所針對轄區銀行實施防搶演練,藉此演練來提升銀行自衛能力。


演練過程有民眾發現,員警相貌神似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原來負責逮捕的是民權派出所所長洪世景和警員周裕展,成為演練過程有趣插曲,還有銀行行員說,她是韓粉,詢問是否可以和韓市長合影。


警方也呼籲,民眾提領巨額現鈔,不管現鈔金額多寡,只要有需要即可撥打110請員警護鈔;而在ATM存、提款時,應多加注意自身的安全,儘量避免在人潮稀少的夜間提領。此外春節期間各金融機構、銀樓業等處所金錢交易熱絡,警方將持續宣導防竊、防搶、防詐騙等觀念,以杜絕不法情事發生。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