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與局處首長市政會議穿原民服飾 宣傳全國原民運在台中


盧秀燕與局處首長市政會議穿原民服飾  宣傳全國原民運在台中


【記者林慈帝報導】台中市政府19日於大甲區公所舉行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及各局處首長均穿著代表原住民圖騰的背心,共同迎接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到來。盧市長表示,台中將於323日至25日舉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邀請各界共襄盛舉;也歡迎全國原住民運動選手到台中,期望透過活動展現原住民體育才能與競賽能力,也讓大家一起關心原住民,增進彼此情誼。


市府積極宣傳二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盧市長上週在市政會議指示323日當週將進行有特色的原民週,當週活動相關人員及市府局處首長,可穿上具原民特色的背心,或在頭上繫上具原民特色的頭飾,共同推廣原民運動會。


盧市長表示,今日市政會議,各局處首長都穿上原住民特色背心,呼應323日至25日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希望透過運動會展現原住民體育競賽能力,也展現對於全國原住民運動選手及體育界人士到台中的歡迎與熱忱。


「愛護原住民、推動原住民文化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要身體力行!」盧市長強調,她請市府同仁於這週公務中,盡量加入原住民文化元素,將原住民文化融入於生活當中,讓大家能夠進一步認識、了解與推廣!


原民會指出,台中市這次主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全力籌備,希望讓活動進行更順利,目前安排323日開幕典禮後,將在洲際棒球場B區停車場舉辦選手之夜活動,邀請原住民知名藝人及樂舞團體與全國選手同樂,現場還設有100個攤位及發放園遊券,讓選手品嚐道地的原住民美食、在地的農特產及文創工藝品展售。


運動局表示,為使參賽選手有良好的訓練及足夠的比賽器具,賽會補助每位選手2,500元、教練1,000元,購買比賽用專業服裝、比賽器具及訓練需要的飲用水。同時,也邀請選手及隊職員免費參觀花博,於賽事之餘體驗台中城市風光。


運動局也提到,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包含15種競賽種類,是深具特色的綜合型賽會,透過賽事可凝聚原住民族的情感、展現原住民族文化與節慶活動的特色。更多108年原住民族運動會資訊,可至賽會官網查詢。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