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醫生館》錄滿五千集 簡守信講衛教締造電視史紀錄


《大愛醫生館》錄滿五千集  簡守信講衛教締造電視史紀錄


【記者馬淑娟報導】電視史創新紀錄!臺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主持的醫療衛教節目《大愛醫生館》十九日錄影滿五千集,醫院同仁與大愛電視相關單位舉行盛大感恩會。簡院長說,五千集不是結束,未來還要攜手並肩努力,讓人間更有情,讓看不見的故事能夠被傳送。


《大愛醫生館》20018月開播,十分鐘節目錄滿五千集已經十八年。簡守信以深厚人文底蘊講述醫療知識,涵蓋藝術、文學、物理、心理學等內容,輕鬆轉換醫療與人文兩個難以跨越的領域,「以病人為中心」的出發點,讓醫療也透出明亮溫和的光芒,經由大愛電視播出,收視群不只臺灣,全球都有很多忠實觀隊固定收看。


感恩會由同仁秘密籌備,在五千集錄製完成時,同仁湧進攝影棚獻唱電影《奪標》主題曲--My Way」,詮釋簡院長當年是同輩中第一位升上主治醫師的臺大醫學院優秀醫師,選擇到花蓮慈濟醫院當東臺灣唯一一位整形醫師,在人跡罕至路上,默默實踐史懷哲精神的歷程。


簡守信在眾人簇擁下走出錄影棚,醫護團隊行政同仁與志工長長人龍在走道兩側獻花。因簡院長關懷改變生命的個案病人特地到場感恩,他說要不是院長和藹再三勸說,不可能重新腳踏實地用自己雙腳站起來。


《大愛醫生館》從大林錄到臺中,兩地同仁與社區師兄姊齊聚,大愛電視總監葉樹姍特別到場感恩,共同觀賞醫療志業各院院長祝賀、醫界同業肯定,還有簡院長臺大老師、同學話說從頭等影片。


簡守信院長坦言,《大愛醫生館》耗神費力,不是沒有想過停播,但病人與家屬的等待,觀眾對正確醫療知識的渴望,一路支持他堅定向前。他說,五千集不是結束,未來還要繼續攜手並肩努力,讓人間更有情,讓看不見的故事能夠被很多人傳送,藉醫療加上人文、慈善與教育一起的力道,做的更好。


《大愛醫生館》2014年獲第四十九屆電視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簡院長耕耘十八年,在忙碌的臨床、行政、社區與人群關懷事務間奔走,常年主持,自已準備題材並婉拒酬勞,樂意用志工的身份付出。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