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倒臥路旁 五分局文昌所暖警通報救護代叫車護送返家


老翁倒臥路旁  五分局文昌所暖警通報救護代叫車護送返家


【記者劉嘉助報導】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程俊隆與黃正佑,1083119時巡邏經北屯區大連路與河北路口,停等紅燈時發現路旁倒臥一名老翁,路上車水馬龍竟無人過問,員警立即通報119到場救護、治療,並代叫計程車護送返家。員警表現深獲民眾肯定,塑造優良警察形象。


  經警調查:該老翁張男(29年次) 家住豐原區,至附近與友人餐敘後不勝酒力而路倒,自行跌倒致額頭處有擦傷血跡,員警熱心的安撫老翁慌張失措的心情,並立即通報119到場救護、治療,因傷勢僅為擦傷老翁拒不就醫。員警試圖協助聯繫豐原區住處家屬,但電話均無人接聽,員警藉機宣導:喝酒要節制、酒後不駕車之安全觀念,並代叫計程車護送其返家。積極貼心表現,深獲在場民眾肯定、讚揚,優良事蹟足為表率。


  第五分局呼籲,酒後駕車是「全民公敵」,不光會損及自身的荷包,也會造成不特定多數往來人、車行車風險。多一分尊重他人的心,讓自己行車多一份安全的保障。「喝酒要節制、喝了酒,千萬不要上路」!員警執行勤務勤認真、落實,除讓酒駕民眾無所遁形,也保障用路人及民眾行車生命安全。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