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i影想」教師工作坊 引領優化教學擴展學生視野


教育局「i影想」教師工作坊  引領優化教學擴展學生視野


【記者張涵琦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20日在忠明高中舉辦「i影想」教師工作坊,以影片《尋找1920》為主題,導演許明淳講述台灣第一個飛行員謝文達的故事,並聚焦1920年代東亞及世界局勢進行電影議題賞析,引領教師透過思辨討論模式設計問題,希望有助於教學優化,擴展學生視野。


這場教師工作坊吸引近60名教師參與,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李崗與教育局專門委員程泰源均到場與老師共襄盛舉。教育局指出,「i影想」教師工作坊源於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由執行長李崗監製領軍,以影像紀錄台灣為志業,希望將文獻影像化,探討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希望讓影像在教育及日常生活中扎根。


教育局表示,這次工作坊選定的主題影片為《尋找1920》,由導演許明淳親自擔任主講人進行分享,透過電影賞析的議題思辨,將思辨討論模式設計問題的經驗與教師分享。


影片背景為1920年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人類社會文明極速進步的年代,包括科學、文化、藝術都繁盛發展。當時台灣正處日據時期中期,是從啟蒙到建立本土文化的「狂飆年代」(Sturm and Drang),在政治權力與宗教上避開鬥爭,因而較專精於教育、哲學與文學的發展,也開啟暗潮洶湧的去殖民化運動。


《尋找1920》除講述台灣第一個飛行員謝文達的故事之外,也聚焦1920年代東亞至整個世界的局勢,因此同時期的朝鮮飛行員安昌男的事蹟也呈現在此片中。


教育局表示,希望在場教師能藉此發展且優化多元教學內容,在課堂中逐步練習翻轉授課模式,讓學生能針對議題進行多元思辨,擴展視野與世界接軌。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