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你!」三分局東區所暖警緊緊牽住阿嬤的手穿梭大街小巷


「我陪你!」三分局東區所暖警緊緊牽住阿嬤的手穿梭大街小巷


【記者劉嘉助報導】618日晚間19時許1名高齡90歲的張姓阿嬤獨自1人從東區住家走到附近雙十路的干城車站,走了一整天也迷失家的方向,不知該如何是好,就這樣等到天都黑了,巡邏員警看到阿嬤在附近徘徊,直覺有異趕緊上前關心,阿嬤說不知現在在哪裡,腦中只記得住附近1棟大樓,巡邏員警得知後到附近大樓調問,大樓管理員一看到阿嬤,關心地對阿嬤說:你剛跑去哪?以後不要亂走,會找不到而且外面車多很危險。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黃振家、張唯琳61819時發現1名阿嬤站在路旁徘徊,遂上前表示關心:「阿嬤你怎麼來的」,阿嬤說:「走路來的」。張員問:「你是要找誰」,阿嬤回:「找男人。」員警聽到忍不住噗哧一笑,讓張員不禁問:「找到沒」。阿嬤說:「老了啦~家裡只有她一個,整天待在家會坐不住」。警方看阿嬤沒有手機,也不知道兒子姓名、地址、電話等等,唯一的線索是住家是附近大樓,但不知確切的位置,警方立即至附近之大樓詢問,終於順利找到阿嬤的家。


 阿嬤回到家表示兒子平常要上班,白天只有她在家,熱情地開心地對警方說:「來坐啦。」看到女警張唯琳也直說:「很漂亮。」警察提醒阿嬤:「早點休息,不要再亂走囉。」,阿嬤聽到直說:「不會,不會,謝謝啦」。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應注意其身體狀況及可能活動的範圍,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也可向各區公所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俾利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確認走失年長者的身分迅速通知家屬。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