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業家捐贈防火毯 呵護長照機構長輩安全


實業家捐贈防火毯  呵護長照機構長輩安全


【記者馬淑娟報導】實業家賴正雄長期經營消防、防火設備,研發防火毯抱枕並取得專利。19日捐贈專利防火毯與病人移位套組給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副召集人莊淑婷代表接受,感恩賴正雄讓照顧長輩的服務品質提升也更安全。


賴正雄表示,感念慈濟投入長照關懷的毅力,加上長照2.0一直是政府大力推動的政策,加上曾有照顧機構火警造成傷亡,因此想捐贈防火毯抱枕與代銷的病人移位套組給臺中慈濟護理之家。保障長輩的安全,為長照盡棉薄之力。


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副召集人莊淑婷代表接受,並現場觀看賴正雄示範防火毯功能與移位套組使用方式,觀禮的人都鼓掌,表示緊急應變時真的很方便安全。


莊淑婷表示:「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是全國僅有五所通過內政部建築物公共場所標章的機構之一,代表慈濟非常重視消防安全,感謝賴正雄先生捐贈防火毯,更強化防火功能」。賴先生全家受到慈濟薰陶多年,他覺得能捐出有用物資,非常好、非常開心!也引用證嚴法師的話「活在當下、真心助人、做就對了」勉勵自己繼續付出,真正體現「能付出就是最大的福報」。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