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馬郡農場馬術運動助身障者 盧秀燕:貢獻社會值得肯定


神馬郡農場馬術運動助身障者  盧秀燕:貢獻社會值得肯定


【記者馬淑娟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在地產業,20日於神岡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後,特別前往當地神馬郡休閒農場,了解馬場運作情形,關懷正在進行馬術適應性運動的身障孩童。盧市長感謝農場發揮愛心,安排專業人員及活動,幫助身障者透過與馬兒間的情緒感應及刺激,提升其感覺統合能力,貢獻社會值得肯定,令人動容。


市府昨日移師神岡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會後盧市長率民政局長吳世瑋、運動局長李昱叡、社會局長李允傑、研考會主委曾能汀、秘書處長顏迺倫、神岡區長劉汶軒等人參訪當地神馬郡休閒農場,關心農場運作情形。


盧市長說明,台中每個地方都有特色,每個地方都有神奇的力量,因此,市府利用行動市政會議的機會走訪地方,神岡農作物多、人文薈萃,今天特別到神馬郡農場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她曾任記者多年,參觀過多處馬場,神馬郡農場是少數幾乎沒有味道的馬場,環境衛生維護得很好,並有專業馬術課程,相當適合民眾觀光,其二是馬場對社會貢獻很大,提供馬術適應性運動幫助身心障礙者,值得肯定。


「非常感動!」盧市長表示,農場主人王神安於2017年成立台灣第一個身心障礙馬術委員會,藉由馬術適應性運動,造福腦性麻痺或多重障礙的身障朋友,一名5歲腦性麻痺男孩經一年的馬術適應性運動,現在雙手抓握能力增強,穩定性也提高,感謝農場結合社會愛心,幫助需要的民眾。


農場導覽員同時也是王神安的女兒王瀞凰說,農場安排專業教練、物理治療師、領馬員及兩名陪伴人員,協助男孩進行馬術適應性運動,男孩以前玩具拿到就丟,現在可拿著玩,坐姿也比較挺,坐的時間也變久。男孩的爸爸本身是農場志工,農場培訓爸爸各種農場技能,並讓爸爸以自己的服務時數換取男孩進行馬術適應性運動,讓愛回饋再循環。


盧市長表示,神馬郡休閒農場是全台第一間申請為休閒農場的馬場,也是台中百大婚紗景點票選活動自然景點冠軍,場內提供專業馬術課程、馬術適應性運動、騎乘娛樂、手作、香草與咖啡品嚐等服務,致力打造公益、人文、知性與藝術的溫馨農場。


王神安指出,馬術運動是高尚、優雅象徵,尤其先進國家將人馬關係延伸出對生命的尊重與和諧,人類與馬匹互動可以感受生命的價值,進而培養正向人生觀。馬場提供身心障礙者能力促進,馬兒與身障者間的情緒感應、四肢協調刺激等有助減緩病情,騎馬也可加強遲緩兒的統合訓練,最感動的是能幫助許多家庭重拾笑容。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