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登革熱疫情 衛生局獎勵民眾主動通報


預防登革熱疫情  衛生局獎勵民眾主動通報


【記者魏丞章報導】為及早發現社區中隱藏的登革熱病例,台中市衛生局今年推動通報獎勵制度,民眾如在機場發燒篩檢站主動通報,或於發病三日內主動就醫並告知旅遊史,經確診感染登革熱後,前50名民眾可獲得500元獎勵禮券,目前已有10位民眾符合資格,衛生局將主動通知至衛生所領取禮券。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衛生局和203家醫院及基層診所合作提供NS1快篩服務,只要25分鐘左右就能初步判斷是否感染登革熱。今年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重,台北、新北、桃園、台南及高雄也都有本土疫情發生,民眾從東南亞或有本土疫情的縣市返家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出疹及關節痛等症狀,請至快篩院所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另外,大約有5成的登革熱患者症狀輕微或沒有症狀,民眾如有疑慮也可至快篩院所諮詢,或電話洽詢院所看診時間。


曾局長也提醒,近幾周豪大雨不斷,容易造成戶外積水孳生大量病媒蚊,呼籲民眾趁著雨後巡視家戶內外、清除積水容器,徹底清除孳生源。


登革熱快篩院所及相關防治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預防登革熱專區」(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6583/Nodelist )查詢,也可撥打疾病管制署免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將由專人服務。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