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冒雨獨行 五分局松安所警溫情送老翁返家


夜間冒雨獨行  五分局松安所警溫情送老翁返家


【記者劉嘉助報導】814日晚間21時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蔡永志、劉承昆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北屯路與碧柳一巷口時,發現1名老人家身著深色衣服,牽著腳踏車走在北屯路的車道上,而且當時雨勢滂沱,視線不佳極為危險,蔡、劉2人立即警示後方來車,並上前將該名老人家引導至路邊騎樓關心狀況。


蔡、劉二員見張老先生夜晚獨自一人外出,不僅精神不濟,體力狀況不佳,而且行動緩慢,身體還不自主的顫抖,關懷詢問後,老人家孱弱的說出自己姓名,將張老先生接往派出所休息,並沖碗泡麵讓張老先生補充體力。


深入瞭解後,原來張老先生每日均自臺中市北區牽行腳踏車,花5小時至臺中市潭子區尋找老婆跟女兒,再花5小時返回北區,但蔡員再詢問張老先生住處及家中有何成員時,張老先生僅說與兒子同住,其餘事項均無法清楚的回答,疑似有失智情形。經過多方查證,終於查出張老先生年約60歲,獨居在北區西屯路一帶,由於蔡、劉2人極不放心再讓張老先生淋雨,怕他感冒,決定護送張老先生返家,並再提供些物資給他使用。


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所長張元瑞呼籲,夜晚外出時,應穿著顯眼的衣物,尤其大雨之中視線更是不佳,最好再配戴閃光警示燈。另外警察除了維護治安,關懷民眾也是我們應該做的,對於有需要的民眾,都會很樂意伸出援手提供協助。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