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國際化 日本、中美洲友邦皆來台中參展


2020台灣燈會國際化  日本、中美洲友邦皆來台中參展


【記者林再欽報導】「2020台灣燈會」進入倒數階段,主展區將於28日展開,台中市政府秘書處在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設有「國際友誼燈區」,除了日本城市參展,將舉辦祈福點燈儀式、祭典文化體驗等,貝里斯、聖啟斯及尼維斯2個中美洲友邦也前來相挺,歡迎民眾來體驗多姿多彩的異國文化風情!


市府秘書處長顏迺倫表示,「百鳥齊鳴-國際友誼燈區」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情,包括山口市設計的「七夕紅燈籠」,圍繞著戀愛氛圍,浪漫又唯美;火之祭典「青森睡魔祭:平川睡魔花燈」,則是日本重要的無形民俗文化財產,以及「鳥取漫畫王國」的柯南和鬼太郎花燈等。


秘書處表示,青森、香川、山口、鳥取、佐賀、札幌及名古屋等城市皆參與「國際友誼燈區」展示,設有祈福繪馬亭以及造型可愛的鼠形繪馬牌。此外,貝里斯、聖啟斯及尼維斯2個中美洲邦交國,首度以花燈呈現加勒比海度假勝地的風景,包括貝里斯的大藍洞、聖啟斯及尼維斯的柏克利紀念鐘,現場還有臉書打卡板,民眾可與邦交國的特色花燈合照,並分享到社群平台。


秘書處指出,民眾如想接收即時推播資訊,可下載APP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也能獲得一系列市府與參展城市共同舉辦的點燈祈福活動訊息,例如火之祭典「青森睡魔祭」、盂蘭盆節「鳥取鏘鏘祭」,及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與台中市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的互動演出等,屆時現場會發送限量「睡魔小提燈」及「千葉君粉絲小禮」。


至於214日西洋情人節當日,只要是情侶來國際友誼燈區賞燈,寫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祈福願望,將2020214(愛你愛你愛一世)的濃情蜜意掛上繪馬亭,並完成打卡任務,就有機會獲得限量「鼠形祈福繪馬牌」。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