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29花燈車燈區展在地特色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29花燈車燈區展在地特色


【記者林慈帝報導】台中燈會主展區28日在后里花博園區開幕,其中「29花燈車燈區」展現台中各區特色,讓民眾透過各式花燈車體驗台中各地風情,如外埔區花燈車展示「外埔五寶」農特產;大甲區花燈車以媽祖為主題,結合鐵砧山劍井傳說和芋頭產業;大安區花燈車以沙雕與大安濱海園區呈現濱海地區風貌;清水區花燈車則以高美濕地動物、鰲峰山親子運動公園玉帶橋,帶出靠山面海的鮮明印象。


市府民政局說明,民眾可藉由29花燈車燈區認識台中、規劃遊台中的路線,到后里區賞燈後,可選擇至鄰近的外埔區走走,外埔區花燈車將稻米、芋頭、紅龍果、葡萄及蜂蜜等「外埔五寶」為主題,車頭部分以蜜蜂造型包覆,側面蜂巢設計可以手機掃瞄QR code連結AR,了解整部花燈車的規劃設計理念及製作過程。


除農特產品外,外埔區還有水流東桐花步道、公婆樹、永豐觀景台、高鐵瞭望台、農藝傳坊、忘憂谷及愛的長廊等景點,民眾可到外埔區品嚐在地農特產並來趟輕旅行。


遊台中濱海沿岸則可從大甲區開始,沿著海岸線走訪大安區、清水區。大甲區花燈車是以大甲媽祖為主軸,結合鐵砧山劍井傳說和芋頭產業,車身設計以水環繞四周,大甲媽祖為主燈,旁有鐵砧山風車、芋頭師、芋頭娃娃,呈現多樣文化特色,該區還有著名的大甲鎮瀾宮、大甲文昌祠、林氏貞孝坊、匠師的故鄉等特色景點,百年藺編工藝、奶油酥餅、芋頭酥也非常有名。


大安區花燈車以沙雕與大安濱海園區為主,利用鯨魚及海神意象呈現海洋生態,並搭配青葱、芋頭農特產品展現地方特色。大安區海岸線優美,並有河口生態特有動物,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享受濱海風光。


清水區花燈車以藍色象徵海洋生命力,設計「飛天老鼠」造型,結合高美濕地的招潮蟹、白鷺鷥、彈塗魚及鰲峰山親子運動公園的玉帶橋,呈現靠山面海鮮明印象。清水區有世界級景點高美濕地、鰲峰山運動公園玉帶橋和觀景台、港區藝術中心、清水鬼洞、眷村文化等,還有不能錯過的米糕及擀麵,當地地瓜、白蘿蔔、花生、韭菜等也非常美味,適合全家大小來遊玩。


民政局表示,來台中逛燈會,不妨至台中山、海線區域走走,也可到屯區、城區看看城市風貌,感受台中的魅力。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