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疫武漢肺炎 市府台灣燈會加派人員加強衛教


全力防疫武漢肺炎  市府台灣燈會加派人員加強衛教


【記者魏丞章報導】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中市今年主辦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去年1221日開燈,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將於28日正式展開,因應賞燈人潮的到來,市府全力做好防疫工作,除加強衛教宣導,另也備有洗手乳、乾洗手液、額溫槍等,並有醫護人員進駐待命,市府從今天起連續三天加派人力至副展區進行衛教宣導,全力防疫。


市府觀旅局表示,日前已正式發文請全市旅宿業加強防疫工作,並透過電話再次通知旅宿業及旅遊服務中心人員配戴口罩、勤洗手;也於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設置防疫告示牌,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並於27日開始播放防疫宣導廣播,提醒民眾勤洗手、身體不適應戴口罩儘速就醫,而服務站則備有額溫槍,可為有身體不適症狀的民眾檢測體溫。此外,也提醒民眾如有相關疫情資訊,可立即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此外,衛生局表示,副展區的廁所洗手台除掛有勤洗手標示,也放置洗手乳,供民眾維持手部清潔,醫護站及哺(集)乳室放有乾洗手液,另,醫護站也有醫護人員,可提供初步症狀評估,輔導就醫。該局並於27日起至29日,每日加派2名人力於副展區進行「武漢肺炎」防疫衛教宣導工作。


社會局指出,副展區的工作人員與志工也一併配戴口罩,出勤前也都有量測體溫。至於用餐環境上,經發局表示,除要求燈會美食區的攤商及工作人員全面佩戴口罩,也加強燈會美食區的環境清潔,休息區座位也會提高消毒頻率。


市府呼籲,民眾應養成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應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若有外出必要,應配戴口罩,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