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團圓飯 第一警分局員警感到特別的溫暖


特別的團圓飯  第一警分局員警感到特別的溫暖


【記者劉嘉助報導】在農曆春節這個家人團圓的時刻,還是有一群默默守護大家的人–「警察」,在這春節安全期間嚴加防範犯罪的發生,犧牲假期、不畏風寒,加強查察巡邏,協助治安維護、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等,讓臺中市民眾的安全獲得更多的保障。


  繼中派出所有個不一樣的圍爐過年,徐思恆醫師母親有感於警察同仁在春節期間仍須留守值班,無法與家人團聚,特別辦桌邀請繼中所同仁在除夕夜時一同圍爐,這樣的「傳統」已經有20幾年了,徐思恆醫師表示警察同仁過年期間仍維護民眾治安、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相當辛苦,讓他們也像在家過年一樣。而陳姓員警表示這是從警第一次沒在家中過年,原本相當難過,頭一次在徐醫師家過年相當新奇,但也相當溫馨,跟在家過年一樣地溫暖。


  公益派出所警友會站長夏詺燿等人也特地在除夕當天來為員警加油打氣慰問,並在年假期間安排午、晚餐,讓在上班無法返家的同仁能在所內圍爐,不用憂心會餓肚子,讓派出所有家的感覺。另外,夏站長發放紅包給每位同仁,讓每個同仁都能沾沾年節喜氣,還特別加碼辦發破案獎金,達到鼓舞員警士氣,因為夏站長知道每件案件的成功,都是需要是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員警沒日沒夜調閱監視器,或是經過好幾日辛苦的埋伏,才能有如此豐碩的成果。


  而平日視警察為家人般的大誠所志工媽媽們特地在初二「回娘家」的中午特別準備自己的拿手菜,帶至分駐所與所內同仁一同享用,與員警圍爐話家常,加菜讓值班員警享用豐盛的午餐。大誠所長劉松吉表示,感謝志工夥伴們平日對警政工作的支持與協助,此次活動不僅鼓舞警察同仁的工作士氣,也增進志工與分局員警間的認識及互動。


分局長孫太康表示非常感謝警察同仁及協勤民力,春節期間默默的付出與無私奉獻,,全體同仁將秉持「運用民力,警民合作」的精神,全力以赴,以高昂的士氣與堅定的決心投入,有信心能提供轄區中區、西區民眾一個「平安、幸福、快樂」的生活環境,並讓每位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