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完工 探訪寫意美景祕境

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完工  探訪寫意美景祕境

【記者陳信宏報導】蝙蝠洞是太平區最負盛名的遊憩據點,在百蝠橋休憩區開放後,便吸引不少旅人嘗鮮走訪,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投入約1700萬元預算推動「臺中市蝙蝠洞延伸步道建置工程」,近期完工開放,自蝙蝠洞登山口銜接第一期既有步道,與既有道路構成環狀生態路線,沿路繽紛多樣的昆蟲彩蝶漫天飛舞,處處洋溢原始自然的蝙蝠洞延伸步道,散發著清新脫俗的自然風貌,其中新建的兩座富古樸風情的跨越橋,外觀以麻繩編織融入天然景觀,與橋下澄澈溪潭互映成一股獨特風情,盎然生機的蟲鳴烏叫更是恰如其分的渾然天成。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延伸步道從第一期工程終點觀景平台開始,經過跨越番寮溪的繩索橋,穿越竹林接回136市道到達蝙蝠洞風景區總長460公尺,與第一期步道及既有道路形成一環狀路線,總長880公尺,穿越蝙蝠洞背後蔭鬱樹林,翻上竹林高處稜頂,樹隙間可俯瞰清涼寺巍峨廟貌坐擁青山綠水,氣象萬千,爬完步道意猶未盡,可沿136市道往清涼寺方向到達草嶺登山步道再次登山挑戰,來一場大自然的身心饗宴。

林局長表示,上午爬完步道後,不妨順道走訪充滿故事的太平買菸場(陳庭詩紀念美術館)及太平農莊文物館,感受文青創意美學及深具時代內涵的美好氛圍。此外,坐落於太平的屯區藝文中心也不定期舉辦各種動靜態策展活動,來這裡絕對是一場豐收的知性之旅。傍晚則可前往坐落於東區著名的旱溪夜市,包山包海的小吃應有盡有,攤攤都好吃,逛累了可安排至雲平精品旅館、賀緹酒店或其他合法旅宿住宿。

2天一早可以先在附近的大坑情人橋、蝴蝶橋及藍天白雲橋等踩點,一次拍足不同造型橋,喜歡清新綠意的朋友,則可走訪兼具生態滯洪及森林休憩的大型多功能公園「坪林森林公園」欣賞自然生態,之後可轉往具有濃濃眷村樸實風格的霧峰光復新村悠閒散步、美拍,感受各個駐村藝術家作品彼此間的對話,回程於各式文青小店為親友選購伴手禮,亦有充滿特色的青創咖啡廳、麵食館、麵包館等美食可供遊客駐足品嚐,於旅途中細細品味這趟美好旅程。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