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行政區入圍「城鎮品牌獎」 台中地方創生獲肯定!

多個行政區入圍「城鎮品牌獎」  台中地方創生獲肯定!

【記者毛潘鴻報導】台中市地方創生再傳佳績!由全球品牌管理協會主辦的「臺灣城鎮品牌獎」入圍名單揭曉,台中市的中區、西區、外埔區及后里區等四區光榮入圍!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地方創生最需要品牌特色的經營,台中這次有多個行政區入圍就是對台中地方創生政策的極大肯定。

吳主委也說明,這也是繼向中央成功爭取霧峰生態園區1,080萬經費補助,以及「城鎮之心」計畫補助6個優先區的3,440萬元的硬體建設外,地方創生的城鎮品牌軟實力再次獲得肯定。

研考會指出,「臺灣城鎮品牌獎」今年已經是第三屆舉辦,主辦單位期望透過這個獎項鼓勵地方運用品牌創意發揮在地能量。這次中區以「在中區散步是悠閒而奢華的姿態。車站則是交錯著相聚與離別的記憶」獲得入圍;外埔區則以品味外埔為主軸,分別介紹區內的文化、藝文等特色品味獲得認同;西區以區內的千年茄苳公樹與綠川、柳川、梅川、麻園頭溪的四條河川為識別,打造具有文化傳承與生活創新的區域也獲得肯定;而后里區主打「好馬上路、后里領先」的標誌,凸顯該區的行政特色,並配合薩克斯風產業與人文風情,亦獲得評審青睞而入圍。

吳主委表示,這次研考會特別鼓勵推動地方創生的行政區踴躍參賽,將地方創生與產業品牌相互結合發揮出加乘的效果,市府也會持續導入USRCSR資源協助各區創生,讓地方創生成為帶動區域未來成長的動能,達到「均衡台中、新好生活」的目標。吳主委也強調,「入圍即是得獎!」,特別感謝各區公所努力發揚地方特色DNA,也期盼透過外界肯定來齊心發展台中的軟實力!

研考會指出,「臺灣城鎮品牌獎」預定129日下午頒發臺灣城鎮品牌金獎、銀獎、銅獎及六項特別獎,台中市地方創生所展現的活力與生機是否能再下一城,讓我們試目以待,「台中地方創生,持續發生!」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