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寒風夜迷途 一分局公益所暖警協助載返家團圓

老翁寒風夜迷途  一分局公益所暖警協助載返家團圓

【記者劉嘉助報導】臺中市日前一名八旬老翁於1091128日凌晨2時獨自外出,卻迷失在路上,熱心民眾發現後,請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卻發現老翁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身分,適逢鋒面報到,天氣突然驟降,加上老翁衣著單薄,員警擔心老翁一人在外,先行載老翁返回派出所休息後,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之身分,最後將黃姓老翁載返家,順利與家人團聚。

  警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陳伯齡、黃朝溪於1091128日凌晨230分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翁在精誠路380號附近發呆,疑似需要幫助。警方到場後,見一名八旬老翁眼神茫然,黃員詢問黃姓老翁要去何處、叫什麼名字,老翁皆無法正確表達,只說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陳員見凌晨冷風刺骨,老翁僅穿著薄長袖睡衣在外,黃員擔心老翁會著涼,便趕緊先請其坐上巡邏車回派出所休息。

返所後,警員賴韋志突然發現黃姓老翁左腳腳盤上正流著血,趕緊拿出派出所的醫藥箱幫老翁消毒、擦藥。而陳員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身分,發現原來黃姓老翁就住在派出所附近,警方趕緊護送其返家。黃姓老翁家屬向警方表示最近黃姓老翁記性不好,外出後就迷失方向,在這寒冷的天氣中,幸好有警方的協助,讓其能順利回家。

  警方呼籲,若家中有失智或容易走失的年邁長輩,可向市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在身上配掛聯絡資訊,或直接在衣服縫上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