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街景不再 南投翁台中行卻有最暖結局

熟悉街景不再  南投翁台中行卻有最暖結局

【記者劉嘉助報導】南投1名年近9旬的黃姓老翁至台中逛街,因車站附近變化太大,其欲返家時遍尋不著熟悉的客運站,幸員警巡邏經過察覺黃姓老翁神色迷惘,主動停下機車上前關心,並協助老翁前往客運站,讓老翁直說:「臺中的警察好溫暖!」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黃則勝,11022810時許於臺中火車站周邊巡邏時,發現1名老翁疑似想叫住路人問話但卻又欲言又止,立即停下機車上前關心,而老翁一見員警上前,看起來竟也鬆了口氣。原來快90歲的黃姓老翁家住南投,早上坐客運來台中逛街,想要回家時,卻怎麼也找不到熟悉的客運干城站,他原想向路上的行人問路,但大家看起來都神色匆忙,幾度欲開口詢問,最後又作罷裹足不前,幸好最後警方察覺有異,主動上前為他解圍,讓他終於能夠找到回家的路。

員警得知後,儘管客運站的路程並不會很遙遠,但近年車站周邊街景變化大,擔心黃翁前往途中再度走失,便立即通知線上的巡邏員警林茂英、劉佳竺前來協助,直接將老翁載送至客運干城總站,黃姓老翁看到熟悉的客運站後開心大喊:「對對對!就是這邊!」感謝員警的協助,讓他的臺中行有一個最溫暖的結局。

警方表示,許多民眾為了生活在外地打拼,無法與父母同住就近照顧,建議除定時關懷,了解長輩平時常去之處,亦可提醒長輩外出時隨身攜帶證件,以備不時之需。另民眾若發現疑似需要幫助者,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協助通報警方,以便妥適協處。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