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整日未出警煩惱 一分局大誠所警民合作見無恙直說虛驚一場!

八旬老翁整日未出警煩惱  一分局大誠所警民合作見無恙直說虛驚一場!

【記者劉嘉助報導】中市警一分局大誠分駐所所長李參民及警員陳譽鋒於1107281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臺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與中華西街口時,中華里里長廖榮中神情慌張地向警方招手示意,警方見狀立即停下巡邏車趨前瞭解,廖里長向警方表示有里民反映隔壁一名高齡80多歲的洪姓獨居老翁,整日未見其出門,非常擔心其安危。

警方聽聞後立即會同里長前往該址,並在外多次按門鈴、敲門及呼喚洪姓老翁均未見有人回應,廖里長表示先前洪姓老翁在屋內有曾經跌倒而流血的經驗,因此擔心洪姓老翁在裡面受傷無法救護,便立刻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待命及聯繫鎖匠到場開鎖。鎖匠到場後花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將鐵捲門打開。

當鐵捲門一打開後,外頭的眾人便見到洪姓老翁緩緩地從房內探出頭來,警消人員及里長馬上上前關懷老翁有無身體不適,洪姓老翁搖了搖頭表示剛剛在刷牙沒有聽見,自己目前一切安好,身體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也不用至醫院做檢查。在場眾人確定老翁安然無恙後,皆鬆了一口氣,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化解這場虛驚。

警方呼籲社會大眾,家中若有年邁且獨居的長者,平時應保持電話聯繫,或委請里長及鄰居多加關懷,注意其動向,建立鄰居之間的互助精神,亦可善用政府長照資源,解決居家長照需求,如有發現異狀應立即撥打報案專線110或救護專線119請求相關單位協助。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