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尋女長征失敗告終 父親的愛讓員警也動容

八旬翁尋女長征失敗告終  父親的愛讓員警也動容

【記者劉嘉助報導】臺中181歲的曾姓阿公日前因想念女兒,竟偷偷騎乘電動代步車想穿越半個臺中市前往女兒住處,卻因不熟悉路況迷路,被熱心民眾報警求助。員警眼看太陽下山天色即將昏暗,透過其身上攜帶的證件和名片聯繫家人前來接回,雖然阿公首次尋女長征因迷路鎩羽而歸,但阿公愛女心切的勇氣令人感動,員警對於阿公能夠平安返家更感到開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陳穎琦、黃若媙,日前下午5點多獲報東區大智路與建德街口有迷失老翁需警方協助,報案人表示,他騎車路過該處時,有名騎著電動代步車的阿公向他問路,他發現對方對路況實在不熟,又聽到他竟是從西屯區騎過來的,覺得有異便幫忙報警求助。曾姓阿公的精神還算不錯,一開始堅稱自己只是要問路而已,在員警耐心詢問下,才卸下心防娓娓道來。原來他稍早在家時,突然很想女兒,趁兒子上班無暇注意,竟獨自從西屯區住家騎著電動代步車前往太平的女兒家,想住上一宿再回家,卻因對路況不熟悉,在半途就迷路了。

員警聽到阿公從西屯一路騎到東區,也嚇了一大跳,雖東區距離太平不遠,但當時已近下午6時,擔心阿公上路後再度迷路,太陽下山之後,天色昏暗恐發生危險。且其雖稱要去找女兒,卻回答不出女兒的電話,幸身上帶著證件與兒子的名片,便趕緊通知家屬前來接回照顧。

其子接到員警電話,聽到父親騎著電動代步車跑到10公里外的東區,也嚇了一跳,趕緊請女兒協助到場接阿公回家,孫女到場時表示,日後會多加注意阿公的動態,也不斷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鍊或可供協尋之物品,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