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校午餐大賽結果出爐 台中市忠信、大鵬國小勇奪冠、季軍

台灣學校午餐大賽結果出爐  台中市忠信、大鵬國小勇奪冠、季軍

【記者張涵琦報導】大享食育協會舉辦的2021第四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17日進行總決賽,繼去年台中市大仁國小拿下上屆賽事冠軍及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後,台中市忠信國小、大鵬國小今年分別拿下此屆賽事冠軍及季軍,其中,大鵬國小的參賽菜單同時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肯定,未來將於全家便利商店鮮食區販售,讓一般消費者也能體會到參賽隊伍的努力與用心。

  今年賽事以「吃一口永續」為主題,各參賽隊伍需設計符合永續發展目標精神的校園餐食,培養孩子正確選擇食物的能力。

  奪下冠軍的忠信國小營養師張緁洳表示,團隊設計出海芽芝麻飯、菇菇雞很芒、味噌鮮筍湯等料理。今年疫情影響芒果銷售,團隊特別選用芒果入菜,請大廚發揮中、西餐創意料理手法,調製芒果泥醬汁,讓芒果鮮甜和菇菇雞融為一體,採用台灣當季、在地的食材,搭配多變化的菜色,讓學生吃得飽、減少廚餘之外,也促進台灣農業的永續發展。

  獲得季軍的大鵬國小營養師顏欣儀指出,此次食材選擇食物鏈底端的魚種「台灣養殖虱目魚」,並具可追溯產銷履歷,師生皆可由營養午餐共同參與餐桌上的永續;蔬菜部分以中部在地食材為主及選用產地直送食材,響應吃在地、食當季,減少碳足跡。

  此外,大鵬國小平日也舉辦營養教育及入班教學,鼓勵孩童把菜吃光光,減少剩食,並帶領孩子認識食物的營養,讓孩子了解農業與食物的價值,不只吃得營養也增加營養小知識,從飲食中學習。

  教育局表示,為落實永續、低碳理念,確保午餐安全,台中市學校近年積極配合推動午餐採用國產可追溯食材,尤其自今年起要求學校午餐全部食材須具有國產可追溯標章,今年5月學校午餐食材標章使用率已達95.46%,六都排名第二;另於109學年度選定「吃在地,食當季」為學校健康飲食教育主題,宣導地產地銷、低碳飲食、永續發展的精神,期使校園成為「食在安全、食在永續」的環境,讓孩子吃得營養滿分、安心成長。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