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農會」產銷履歷豬肉結合「霧峰農會」初霧•燒酎酒粕香腸新上市

「大安農會」產銷履歷豬肉結合「霧峰農會」初霧•燒酎酒粕香腸新上市

【記者林慈帝報導】臺中市大安區農會偕同霧峰區農會於19日上午1130分在飛天豬餐館舉辦霧峰農會酒粕香腸及黑胡椒酒粕香腸的新品上市發表會!此次大安農會與霧峰農會結合,特選屢獲國際評鑑大賞的初霧•燒酎結合大安農會的產銷履歷豬肉,燒酎的酒香味與豬肉的鮮甜味完美結合。發表會現場由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及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共同主持新品上市說明會,與會人員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陳柏宏、農業局畜牧科科長廖世偉、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楊秘書、台灣最年輕的國宴主廚阿慶師、大安農會總幹事、理事長、常務監事也一同品嚐用酒粕香腸做成的料理,一口咬下,燒酎的酒香味包覆在肥瘦比例剛好的豬肉內,Q彈有嚼勁,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酒粕香腸的豬肉是來自大安區肉品市場從拍賣、屠宰、分切到加工的一元化生產,豬隻屠宰後立刻放入2 ℃冷藏降溫,並於15℃環境下手工剔除豬肉筋膜醃製香腸時加入霧峰農會 38 % 的初霧•燒酎及酒粕,均勻攪拌後於 4 ℃下冷藏醃製入味灌好的香腸經過烘乾冷卻後真空包裝,每一包香腸在經過金屬檢測機後放到 -45 ℃急速冷凍庫冰存,全程低溫控制保持最佳鮮度。

  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霧峰是典型的稻米之鄉,為增加農民收入,成立了霧峰酒莊,開發出多款清酒、吟釀、燒酎及蜂蜜酒等,也是台灣第一家以益全香米釀造的台灣清酒。這次添加在香腸內的「初霧•燒酎」在2021年榮獲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銀牌獎,色澤透明,入口醇厚香甜,餘韻綿長。另外酒粕香腸好吃的另外一個秘密是酒粕,是霧峰香米在釀造清酒時所留下的精華酒粕,營養價值高,且帶有深沉的酒香風味,非常適合拿來入菜。

  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區肉品市場的研發團隊持續開發農產品結合畜產品的新產品,除了可增加農產品的新用途外,期望可解決農產品量多價崩的情形,創造農民的價值。台中市大安區肉品市場是全國第一間從拍賣、屠宰、分切到加工一元化多功能肉品物流中心,更取得了工廠ISO2200HACCP國際驗證及產品產銷履歷三驗證,以產銷履歷作為經營方向,以安全性、可溯源性、資訊公開性及農業環境永續性來經營,期許消費者享用美味之餘,還能享受到安全性。欲購買請洽飛天豬生活館04-26712229#42或上臉書搜尋:飛天豬.安農。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