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婦獨自外出為哪樁? 只為找警察

八旬老婦獨自外出為哪樁?  只為找警察

【記者劉嘉助報導】警一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詹書瑋、林珈瑄於11010151350分時,發現一名老婦人在派出所門口躊躇不前,詹員覺得有異,因此就上前詢問。詹員詢問老婦人為何來派出所呢?婦人回答說:「警察叫我來派出所,我就來了!」,詹員詢問是哪位警員聯絡他時,老婦一直安靜不語,只重複地說「警察叫我來」這句話。詹員見老婦身著居家服,身上無隨身物品,不像外出辦事情的樣子,因此,便請老婦進到派出所內休息,並遞上礦泉水助其解渴。

  待老婦稍作休息後,老婦向林員表示:「警察叫我來派出所,沿路一直問人,才來到這裡!」,這時在老婦身上找到一張敬老愛心卡,原來是82歲的黃姓老婦人,因年老記憶衰退,時常忘記要前往何處,就在路上閒晃。

  詹員立即連繫家屬,黃姓婦人的兒子到所時,向警方表示自己的母親本身記憶力退化,而且最近常提起警察叫他到派出所一事,今天便獨自一人外出到派出所,其住家旁邊700公尺處就有一間派出所,但黃姓婦人因走錯方向,竟然步行近2公里至民權派出所,幸好目的地是派出所,家屬見到母親平安無事,頻頻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警方呼籲如家中長輩有記憶退化之情形,可讓其配戴愛心手鍊或在衣服或隨身物品上繡上名字,在忘記返家之路時讓警方能協助其盡速返家團圓。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