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飄移200公尺搞失蹤 三分局立德所警調監視器揭驚人真相

機車飄移200公尺搞失蹤  三分局立德所警調監視器揭驚人真相

【記者劉嘉助報導】64歲的許姓男子日前下午4時滿身大汗跑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他向員警表示,前一天騎機車去訪友,因離開時天色已晚且飄著小雨,他便改乘計程車回家,然今天中午返回友人家牽車,來回搜尋多次還詢問附近鄰居,卻怎樣都找不到自己停在巷口的機車,擔心機車遭竊,趕緊來派出所報案。巡佐黃則勝及員警何誠晉獲報後立即展開地毯式搜索,最後在200公尺外發現許男的機車,他對自己的糊塗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深深感謝員警耐心協助。

許男表示,他前一天下午2時騎機車到朋友家聊天,機車就近停放友人家巷子口,因疫情關係許久沒有見面,聊得太開心沒有注意到時間流逝,一回神已經晚上10時,匆忙和友人道別後,因天色昏暗還下著小雨,自己夜間視力又不是很好,便搭乘計程車回家。起床後想起機車還在友人家附近,回到現場卻遍尋不著,找了一個下午實在是沒有辦法,只好向警方求助。

員警確認許男鑰匙有拔取,且龍頭亦有上鎖,忘記停放位置的可能性較大,除了協助調閱監視器外,也在其所述的停車處展開地毯式搜索。員警先是在200公尺外發現許男機車,更從監視器畫面得知機車移動200公尺的真相,原來許男準備返家時,騎了200公尺後突然下起雨來,他立刻將機車停放路旁,改搭計程車返家。許男見到監視器畫面,才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對自己的「淋雨失憶症」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頻頻向警方道歉,也不斷感謝員警耐心幫他查出真相。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停放時間較長,或因停放車輛多、地景相近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警方建議,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附近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