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科學家菁英薈萃~《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世界級科學家菁英薈萃~《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記者張涵琦報導】《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1119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幕式,全程以英文進行,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透過視訊致賀並發表演講,美國哈佛大學的諾貝爾獎得主William G.Kaelin16位國內外癌症領域的頂尖學者擔任大會主題演講嘉賓,蔡長海董事長誠摰歡迎國內外癌症領域的頂尖學者蒞會,促進台灣國際合作和生物醫學科學發展;洪明奇校長期待透過舉辦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提昇我國生物醫學研究在國際研究圈的地位,將台灣創新生物醫學研究與技術推向國際舞台。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身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博士致詞表示,《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為學生和青年科學家提供了一個吸收新知識、跟上世界步伐、勇於創新和創造的絕佳機會,正如我一直鼓勵學生掌握世界潮流,成為全球領導者。

近年來,中國醫藥大學和附設醫院大力推進基礎科研和轉譯醫學的研究,以發展針對人類最大敵人癌症的精準創新療法。為此,我們一直在全球範圍內招募頂尖研究人員/醫生,與國內外機構合作,並舉辦 ICABS及其類似的國際會議。

蔡長海董事長衷心感謝所有國際國內專家對此次有意義的盛會的付出,由於COVID-19大流行,國際演講者無法親自出席會議,透過視訊參加大會,期待日後有機會來台灣分享研究經驗與交流。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致詞表示,近年來台灣的生物醫學研究成果,不論在質與量上都有空前的進步。然而,在生物醫學各領域之間的研究,存在著許多的關聯與互需性,且各領域間研究的藩籬正快速地消退,各領域間的互動與結合日益迫切。

為此,中國醫藥大學舉辦此次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在促進彼此合作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邀請到十幾位美國、日本和台灣院士級的頂尖專家學者與會討論與交流,並以癌症醫學為中心主軸,串聯生物醫學各領域連結成一個密切相關的生物醫學科學網,共同探討癌症的難題,為人類的健康謀最大的福祉。另外,邀請台灣近期俱優秀表現的學者作研究亮點分享,希望展現台灣的研究實力,讓台灣在生命科學的成果也能被世界所看見。

洪明奇校長說,中國醫藥大學將此國際研討會每年都在台中水湳校區舉辦,以促進台灣在生醫及生科領域的國際地位。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博士致詞表示,亞大研究團隊利用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和生物醫學數據科學,推動癌症相關研究,以提高生存率和創新的癌症療法;同時利用大數據評估慢性病患者的心血管風險腎臟疾病,這些研究和眾多成功案例,幫助解決現實世界中的問題,改善健康生活,並促進所有人的福祉。

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在肝炎防治的公衞研究上的貢獻著越,他在專題演講總結臺灣肝炎研究,闡述對於肝炎防治及肝癌的預防有重要意義。

美國哈佛大學的William G. Kaelin教授是2019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他透過視訊講述癌細胞在缺氧環境下成為更為惡性的機轉及抗癌藥物研發,目前其已開發出一款臨床新薬,由美國藥物食品檢驗局核准。

由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創辦的《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Biomedical Sciences,Taiwan,於1119-21日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三天,邀請到國內外癌症領域的頂尖學者,包括17位美國科學院院士,其中Drs William KaelinRandy Schekman為諾貝爾獎得主,前副總統陳建仁(Chien-Jen Chen)院士,Tony Hunter (唐獎得主)Lewis CantleyIrving WeissmanZhijian James ChenDinshaw Patel2021威爾許化學獎得主Chi-Huey Wong (翁啟惠)Ron DePinho;國際癌症頂尖學者有Zhimin (James) LuXiang-Dong FuDihua YuWenyi WeiNagahiro Minato(日本京都大學校長);國內重量級學者陳建仁院士(Chien-Jen Chen), Chi-Huey Wong (翁啟惠)院士,楊泮池院士(Pan-Chyr Yang),洪明奇院士(Mien-Chie Hung);演題涵蓋了當前國內外最重要也最具前瞻性的生物醫學議題:包括癌症訊息傳遞(Signal Transduction and Cancer)、癌症代謝(Cancer Metabolism)、幹細胞(Stem Cells)、癌症免疫(Cancer Immunology)、創新技術與轉譯(Novel technology and translational innovation)、新穎癌症治療(Innovative Cancer Therapy)等六大主要議題進行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與交流。

在醫學峰會會場還展出全台各生醫相關領域研究單位及大專院校優秀的碩博士班學生及博士後學者投稿壁報論文摘要,讓台灣生物醫學的研究成果能被世界所看見,吸引600人參與盛會。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