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 居仁國中王棱卉力爭上游獲選

2021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  居仁國中王棱卉力爭上游獲選

【記者張涵琦報導】國語日報社舉辦「2021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希望依據表現事跡,選拔具「品德勇氣」、「多才多藝」、「社會參與」和「人生價值」四類的兒童或少年,表揚他們以不同的方式對社會產生影響。台中市立居仁國中王棱卉榮獲2021年「品德勇氣」類好Young人物,教育局長楊振昇20日表揚王同學,肯定王同學是台中之光,以她為榮。

楊局長表示,王同學是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的生命鬥士,克服環境的障礙,勇敢奮鬥,發揮生命韌性與才能,勇敢追逐人生的目標,她的故事鼓舞人心,發揮人性光明面,提升社會良善風氣有所助益,是學子最佳的學習典範。 

教育局說明,王同學一家八口,母親和叔叔為主要收入來源,父親是漸凍人,行動需要旁人協助;妹妹發展遲緩,經過語言治療,狀況稍有改善;弟弟則有輕微自閉症和亞斯伯格症,不時出現突發狀況,王同學放學後,在長輩們返家前,需要獨力照顧一家大小,但她仍然力爭上游,通過資優鑑定,課業表現良好。

王同學擅長數理科目,也鑽研程式設計,積極參與各項競賽,給自己不同挑戰,並從中得到多種收穫,曾與同學以「竹筷陀螺」為主題,獲得台中市109學年度資優學生獨立研究成果評選「自然與生活科技類」甲等第1名;課業之外,她也投入公益,參與減塑宣導、王功淨灘、堆肥翻土碳耕計畫等活動,未來王同學希望成為一名醫生,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教育局表示,「2021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評審嚴格,獲獎是難得的榮耀,期許王同學在逆境中保持激勵和磨練自己的正面力量,並能以自身的生命故事及影響力,鼓勵更多的莘莘學子奮發向上。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